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美債殖利率降 新興債看好

美債殖利率降 新興債看好
  • 2013-10-25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債危機解除,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三個月來最低水準,帶動JPMorgan新興市場債券指數延續近月強勁上漲,至10月22日創近季新高。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馬志豪表示,量化寬鬆(QE)緩退、美債殖利率下滑至2.5%左右,新興債也緩步走揚,但QE退場時間拉長,有利債券商品的價值面發揮,新興債後市可望有表現。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10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在9月減碼新興債市後,經理人又再度加碼新興國家債市,有九成的受訪經理人認為,明年第1季前就可能開始縮減每月購債規模,在各主要貨幣中,美元仍被看好。

 馬志豪指出,從資金面來看,新興債從5月底柏南克首次發表QE退場時間表後,資金開始轉為淨流出,近期觀察流出金額已經縮小,四周平均量已經接近正值,顯示新興債的宣洩已經告一段落。

 另外,由經驗來看,在每次Fed停止購債計劃後,資金流入新興美元債券比重增加,資金流入有利新興美元債上漲。且根據JP Morgan的統計資料,新興債的發行量在6~8個月回檔後,近期再度回到之前的規模,市場逐漸走出下跌的趨勢。

 馬志豪認為,新興市場債在回檔過後,債券新發行再次回到之前規模,市場逐漸走出下跌的趨勢。

 從基本面分析,不管是GDP成長、債務占GDP比重與財政盈餘,新興國家都優於成熟國家。且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經濟復甦,也帶動進口需求回溫,可以留意與成熟國家成長題材連動度高的新興市場債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