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歐股折價25% 後勁足

歐股折價25% 後勁足
  • 2013-10-25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財政僵局的暫時化解,讓S&P 500指數站上1,744的歷史新高,就連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股市也超過歷史高點;德國股市權重只占歐洲1/3,歐股目前卻仍低於歷史高點約25%,在偏低的本益比與資金加持下,法人持續看好歐股後市。


 瀚亞歐洲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表示,10月下旬歐股將邁入財報公布的高峰期,市場預期第3季獲利將呈現微幅衰退,若財報不如預期可能會造成拉回;但在PMI指數走穩、資金持續流入及投資氣氛維持樂觀的情形下,將減輕財報的負面的衝擊,因此短期因財報利空的拉回,可望提供進場布局的機會。

 方定宇說,德國是歐洲最大經濟體,但股市權重只占道瓊歐洲600指數中約1/3,MSCI歐洲指數與道瓊歐洲600指數目前仍距離歷史高點有25%,相對於美股與德國股市,歐洲股市的吸引力相當明顯。

 此外,美國兩黨雖然在債務上限期限前達成協議,但未完全解決問題,加上美股漲多將影響市場投資意願,歐股可望因此受惠。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表示,歐元區經濟擺脫衰退,伴隨景氣觸底回升,自第二季起資金出現明顯「軋空」效應,大幅回補先前部位偏低的歐股資產。

 儘管本波歐股波段漲幅不小,英格姆強調,相較於美股,歐股籌碼相對乾淨且估值深具吸引力,先前因金融風暴與歐債危機大幅流出的資金,可望進一步回流,根據高盛證券統計,目前美國投資人持有歐股部位仍在歷史低點。

    此外,相對美國企業已經創新高,歐洲企業獲利水準仍較2007年下滑42%,英格姆指出,隨歐洲經濟觸底回升,企業獲利也進入擴張階段,根據IBES預估,明年MSCI歐洲指數EPS年增率可望達13%,看好景氣復甦行情可望延續。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德國大選順利結束,由預期中的梅克爾當選,雖然並未獲得過半席次,但是原先支撐歐元區完整性的立場應可持續;在歐元區近期無太多政治的紛擾下,伴隨經濟數據多有起色,建議可建立歐元區投資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