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復甦牛步 平衡型基金崛起

復甦牛步 平衡型基金崛起
  • 2013-10-25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平衡型基金績效TOP 5
平衡型基金績效TOP 5
 
 全球景氣復甦確立,但市場情緒陰晴不定,投資人不敢貿然投入股票,也不甘屈就債券報酬,因而造就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有成長空間,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8月境外平衡型基金規模達1,237億元,創下統計以來新高,今年來規模成長更逾123%,增幅居各類型基金之冠。


 摩根環球多重資產團隊亞太區董事總經理何啟賢(Anthony Ho)說,不僅台灣,香港也熱烈追逐多重收益產品,香港平衡型基金占整體基金銷售量比重,從去年的10%增長至今年7月的33%,對照台灣境外平衡型基金上半年銷售占比僅11%,意謂台灣的平衡型基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何啟賢表示,過去在寬鬆且低利的貨幣環境下,資金熱烈追逐債券商品,然而隨美國利率中長期走向正常化,資金逐漸向股票靠攏,在市場風險胃納量提升之際,勢必得調整「重債輕股」的資產配置。

 但因投資人信心尚未百分百回復,不敢一步就踏進股票,因此介於其中的多重收益產品成了今年投資人的最愛,他建議,可透過全球型的多重收益產品取代投資級債券,作為投資組合中的核心配置,並漸次增加資產配置中的股票部位。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當前全球仍處於微溫復甦的經濟環境,寬鬆政策也不會立刻退場或轉向,但長期利率回歸正常化格局不變。

 他指出,短線各類風險性資產面臨資金調整過程而表現分化,市場波動難免,以兼顧收益與成長的方式建置資產組合,以期在參與景氣復甦的同時,能抓住成長趨勢,爭取資本利得的空間,但又能透過債息收益來保護下檔風險。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可以運用全球平衡組合基金,透過基金在成熟股市、新興股市、可轉債及高收益債券等多重資產的組合布局,參與風險性資產投資機會。

 摩根債券產品經理楊謹嘉指出,傳統平衡型基金僅聚焦在股債,以追求資本利得為目標,基金表現容易大起大落,反觀強調收益的多重資產商品,有穩定且持續的收益來源,不但波動風險較低,基金表現也相對平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