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消費主題型基金 聚焦

消費主題型基金 聚焦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消費類股今年來因景氣復甦表現亮眼,選擇性消費類股漲幅近三成,居MSCI各產業指數之冠。根據麥肯錫調查預估,全球消費人口未來將大幅成長,隨收入持續提升,全球消費市場規模也將遽增,使消費主題基金成為近年來投信發行海外基金的焦點。

目前國內投信發行的消費基金共11檔,若就績效來看,今年來投信發行的消費主題基金多打敗MSCI世界指數,且自成立以來,績效就持穩走高,成立逾一年的基金淨值都超過10元之上,表現相對亦較其他天然資源、替代能源、通訊科技等全球股票型基金優異。

復華全球消費基金經理人蓋欣聖表示,根據世界銀行衡量標準顯示,當人均GDP跨越3,000美元門檻後,中產階級購買力提升,開始追求更高品質享受,歐美企業此時挾帶著品牌及技術優勢,得以快速搶占在地品牌市占率,成為新興市場消費演進的最終受惠者,建議投資人可以全球投資布局的方式,掌握每個國家不同消費階段的商機。

新興市場持續成長,網路或創新科技興起,讓消費產業蓬勃發展,加上不管景氣好壞,總是要消費,使消費類股長期表現持穩向上。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中國政府為穩增長,提出各項刺激經濟的財政政策,預估投資拉動經濟的貢獻率,將在第4季得以穩定增長,有利第4季景氣持續復甦,連帶提振投資者持股信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