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境外平衡基金 增幅稱冠

境外平衡基金 增幅稱冠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確立,但市場情緒陰晴不定,投資人不敢貿然投入股票,也不甘屈就債券報酬,因而造就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成長空間。

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境外平衡型基金規模在近期高達1,23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以來規模成長逾123%,增幅居各類型基金之冠。  

其中,摩根多重收益基金強調追求收益、投資範圍涵蓋全球,目前基金投資標的多達1,300檔,第2季基金規模新增逾300億元,居全台基金第一。截至8月底,在台規模突破400億元,占整體境外平衡型基金比重逼近四成,可見國人對平衡型基金青睞有加。

摩根環球多重資產團隊亞太區董事總經理何啟賢(Anthony Ho)說,香港也熱烈追逐多重收益產品,香港平衡型基金銷售總額占整體基金銷售量比例,從去年的10%增長至今年7月的33%。 對照台灣境外平衡型基金上半年銷售占比僅11%,顯示台灣的平衡型基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何啟賢解釋,過去幾年,在低利的貨幣環境下,資金熱烈追逐債券商品,然而,隨著美國利率中長期走向正常化,在市場風險胃納量提升時,勢必得調整「重債輕股」的資產配置。 但投資人信心尚未百分百回復,不敢貿然買進股票,因此,介於其中的多重收益產品成了今年投資人最愛。  

何啟賢建議,不妨透過全球型的多重收益產品取代投資級債券,作為投資組合中的核心配置,並漸次增加股票部位。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