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黃金挑戰1,400美元 大戶笑呵呵

黃金挑戰1,400美元 大戶笑呵呵

  • 2014-03-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17日價格直線上漲、逼近每盎司1,400美元,最高達到每盎司1,391美元以上,回到去年9月價位,寫下近六個月新高,專家指出,如果國際情勢再緊張,金價有機會回到每盎司1,400美元整數關卡。

 銀樓業者指出,國際金價近期急起直追、直線上漲,去年底、今年初進場的大戶笑呵呵,檯面上價格已賺14%以上。

 昨(18)日國內銀樓黃金掛牌賣出參考價位為每台錢5,080元,較去年底的價位上漲14%以上,每公斤黃金條塊檯面價格至少上漲17萬元,是22K畢業新鮮人薪水的七倍以上。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日前國際金價受到國際緊張情勢影響尚漲,爾後美國經濟數據恢復水準,金價下跌,吸引買盤逢低承接,之後克里米亞公投結束,無法解決東歐緊張局勢,推升國際金價上漲,拉高至每盎司1,391.76美元。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國際金價易受到漲多回跌影響,漲幅若太快太高,短線須注意風險。

 銀樓業者指出,國際黃金開採公司的成本多在每盎司1,000美元左右,但貴金屬屬於愈開採量愈少,隨著相關開採公司人事成本上漲,國際金價跌深不易,國內買家幾乎都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就會買進。

 依短線而言,由於國際金價漲多,近期技術線型出現回檔,估計國際金價短線可能出現震盪,但銀樓業者估計,中期待金價整理完畢,大舉買盤買進,國際金價有機會向上挑戰1,400美元整數關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