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瑞銀:股票高收債 優選

瑞銀:股票高收債 優選
                                                                                                                    2014/03/19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五年,各國央行採取大規模購入國債和量化寬鬆政策,提振了投資者對主要經濟體的信心。瑞銀指出,目前美國量化寬鬆已進入收尾,股票和高收債的前景良好,是目前較佳的投資選擇。

瑞銀指出,目前全球股票的年化報酬率超過20%,美國高收益債券的報酬率達到17%,就連屬於避險資產的國債的報酬率也在4%左右。在產品收益率偏高的狀況下,投資人不該續抱現金。

瑞銀認為,從基本面來看,美國高收益債券等的信用利差仍然具有吸引力,與此同時,國債和現金的收益率正逼近紀錄低位,在最好情況下可能也只能提供個位數報酬。

相較之下,瑞銀預計未來五年內,股票的年化報酬率將為7~8%,避險基金的報酬率4~6%。在當前環境下,瑞銀建議加碼股票多空策略,由於標普500指數的安全性已降至金融海嘯危機前水準,公司基本面正日益驅動股價表現,股票前景看好。

瑞銀指出,標普500指數觸底五年後,股票和信用債的投資收益可望非常樂觀,但投資者應當認識到,現正進入一個投資報酬下降、波動性上升的時期,這種環境將促使投資者尋求另類投資,如避險基金和私人市場投資。這兩者的投資組合,可防範潛在的市場波動性加劇,獲得相對穩健的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