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中國基金 定期不定額

中國基金 定期不定額
                                                                                                                   2014/03/19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銀美林公布全球經理人最新調查,中國大陸經濟問題取代烏克蘭的地緣衝突,成為市場最關切的變數。

在此同時,包括美銀美林、瑞銀、摩根大通等三大機構也全面調降中國大陸今年全年的GDP預期,在法人看法偏負面的情況下,資產管理業者建議投資人,對中國基金改採定期不定額戰術。

根據最新的全球經理人調查,雖然有超過60%的經理人擔心烏克蘭的地緣政治與中國大陸經濟風險,但從比重上來看,經理人對中國大陸經濟的擔憂甚至還超過東歐的地緣政治。

此外,本周葉倫即將首次以聯準會(Fed)主席身分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量化寬鬆(QE)退場可能加速的預期,也是風險之一。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認為,調整經濟結構的中國大陸,股市結構必然是大箱型的區間盤整,在這前提下,當市場調降GDP預測,必然也會調降盈餘預估,此舉將增加股市修正壓力。

不過,當市場調降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預期後,只要中國大陸經濟數據的表現超過先前較低的預期時,股價就會反彈。

以近期中國大陸股市表現來看可發現,股價已經反映中國大陸經濟走緩的事實,雖然股價已經反映,但中國大陸政府短期內還不會有利多消息出台,投資人對中國基金的眼光必須放遠,現在中國大陸股市的本益比亞洲最低,是可以買進的時點,但短期不需過度期待,建議投資人改採定期不定額策略。

ING 金磚七國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中國大陸近期經濟動能放緩,不僅出口數字驟降,投資和工業生產也不振,再加上之前爆發的超日債違約事件,短期內不利投資信心,亦將影響新興股市投資氣氛。

不過,成熟國家景氣緩步復甦,中國大陸在兩會結束後,政府工作將積極展開,加上去年低基期的影響,第2季總經數據亦可望轉佳,因此現階段可以採取定時 ( 不 ) 定額或搭配在低檔加碼進場的 D 檔投資法逢低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