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港股 資訊科技類獨紅

港股 資訊科技類獨紅
                                                                                                                    2014/03/1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大陸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加上資金外流,今年以來港股下跌逾7%,走勢承壓。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 香港旅遊局/提供
中國大陸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加上資金外流,今年以來港股下跌逾7%,走勢承壓。但觀察近期香港恆生十大產業指數表現,綜合資訊科技類股近月繳出1.3%的漲幅,是唯一逆勢獨紅的類股。

投信法人指出,中國去年底開始推廣網通資訊產業應用,為科技類股表現能一枝獨秀的關鍵因素。

中國大陸市場進入新人新政階段,但今年前兩個月中國大陸經濟數據成長減速,使陸股、港股近期呈現盤整,類股漲跌互見;不過,進一步觀察類股表現,在香港十大產業指數當中,近一個月來,恆生綜合資訊科技類股近月上漲1.3%,為十大產業中唯一上漲的類股。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恆生資訊產業類股之所以能獨強,主要是顯示中國自去年底開始推廣網通資訊產業商用化之成效。中國網路產業在2010年至2013年高速投資,有望在2014至2015年間看到初步成果。而去年12月開始中國移動推出4G商用化以來,產業推廣力道強勁,預估官方今年將加大對4G終端手機補貼,對相關科技股再添利多。

永豐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盧正穎表示,近期公布中國數據未見起色,加上內地流動性緊張壓抑香港股市,就類股表現來看,遭官方政策調控所制約的銀行、地產股較不受資金青睞,市場轉向關注政策受惠下的產業,例如新能源、節能環保、生技醫療及高新科技等,其中,與政策相關的科技產業發展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在港股方面,科技產業繼續帶動整體經濟結構升級,例如近年來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即是受惠於強勁成長的中國網路消費,帶動相關資訊科技類股的表現相當亮眼,包括電子商務、手機遊戲及網路平台廠商等都是布局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