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南歐股市 多頭回來了

南歐股市 多頭回來了
                                                                                                                    2014/03/19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歐洲周邊國家股市表現明顯優於核心國家,以義大利來看,信用緊縮情況已回穩,西班牙企業獲利亦將跟隨總體經濟回溫。 (彭博資訊)
截至上周,歐股資金呈現連續37周淨流入,顯示後市成長空間仍不看淡。目前歐豬等國力拚浴火重生,第2季投資人在布局歐股基金時,亦可挑選布局南歐國家比重稍高的基金,藉機參與南歐股市的多頭格局。

亨德森遠見歐元領域基金經理人尼克‧雪里登(Nick Sheridan)表示,目前肯定歐豬等國家力行財政改革的成效,歐豬各國在風暴時期,經常帳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曾一度超過10%,目前不僅赤字已大幅改善,甚至已出現盈餘。

以義大利來看,目前其信用緊縮情況已回穩,西班牙的企業獲利亦將跟隨總體經濟回溫,今年以來歐洲周邊國家股市表現也明顯優於核心國家。

雪里登表示,西班牙及義大利等周邊國家價值面相對於核心國家仍具吸引力,以循環調整後的本益比評價,西班牙及義大利相對德法核心國家的折價幅度距離歷史平均水平仍高達26%,若從股價相對帳面價值比來看,相對德法核心國家的折價幅度仍低於長期平均11%。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南歐國家確實有成長機會,不過也有些疑慮可能干擾市場,投資時建議勿重押單一國家,以動態組合適度持有、靈活調整會是較佳作法。

愛爾蘭與葡萄牙正式走出危機,市場預期義大利新總理可延續政策,雖然義大利債務占GDP比重高,但對經濟不會有立即影響,應該是下一個走出衰退的國家。

台新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王昱如表示,歐洲貨幣政策仍有寬鬆空間,德法義西等國工業生產亦觸底回溫,西歐經濟持續回穩將帶動新興歐洲、南歐經濟情勢好轉。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