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壓寶績效王 法人首選科技股

壓寶績效王 法人首選科技股

  • 2014-03-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投資台股,法人看好科技。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今年電子股在春節過後半導體庫存回補力道強勁,中低階智能手機在新興市場滲透率持續增加、雲端、4G都是選股焦點,LED與4K2K的規格也在今年快速成長,下半年Apple大螢幕iPhone6與iWatch將是市場關注重心,新蘋果概念股也將成為吸睛焦點。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強調,短期市場無重大利空,但應觀察市場雜音,包括俄烏衝突發展、美聯準會議結論、量化寬鬆政策與景氣預測、國際總經數據等。

 他指出,美國在風雪影響漸緩下,可預見景氣仍可持續緩步復甦,加上今年台灣上市櫃企業總盈餘仍較去年增長達兩位數,台股中長期看法不悲觀。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台灣2月製造業PMI較1月下滑3.8%,但已連續11個月呈現擴張,下滑主要是受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影響。

 六大產業中,食品暨紡織產業與基礎原物料產業呈現緊縮,其餘四大產業仍呈現擴張,由高至低依序為交通工具產業、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與電子暨光學產業,相關產業個股近期也有好的股價表現。

 趙憲成表示,傳產在歐美景氣復甦概念股動能持續,看好工具機及自動化概念股;中概內需股在歐美風雪結束與大陸兩會底定後,既有的消費動力仍在,具有品牌、通路及獲利能力族群也將浮現價值。

 至於生技股,有新架構及新市場的公司是今年的投資主軸;汽車股隨大陸車市持續成長及歐美車市復甦,汽車零組件族群可延續去年的成長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