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歐洲基金 人氣強強滾

歐洲基金 人氣強強滾
                                                                                                                    2014/03/19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歐洲景氣谷底翻身引領股市強勁反彈,吸引國際資金加碼喊進的同時,歐洲基金買氣更是強強滾,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歐洲基金已連續六個月呈現淨流入,今年1月淨申購金額更高達210億元,創下三年來單月新高,國人持有金額一舉突破千億元,來到1,148億元歷史新高水準。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分析,歐股盤整多時,股市估值已來到相對低點,加上許多產業經過多次利空考驗,企業體質早已大幅改善,搭配歐洲經濟恢復正成長所帶動的多元契機,吸引國際買盤搶進回補,投資人信心也大受提振,進而帶動基金買氣。

復華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近期全球金融市場行情短期處於震盪整理,但對中期架構影響不大,已開發國區域表現仍相對強勢且持續吸引資金流入,目前仍建議傾向增持股票部位,特別是歐洲、美國等已開發國家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