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買氣熱 歐股單月吸金逾200億

買氣熱 歐股單月吸金逾200億

  • 2014-03-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歐洲基金已連續六個月呈現淨流入,今年1月淨申購金額更達210億元,創下三年來單月新高,國人持有金額一舉突破千億,來到1,148億元的統計來新高水準。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分析,歐股歷經多時盤整過後,股市估值來到相對低點,加上許多產業經過多次利空考驗,企業體質大幅改善,搭配歐洲經濟恢復成長帶動的多元契機,吸引國際買盤搶進回補,投資人信心大受提振,帶動基金買氣。

 隨歐債極端風險大幅下降,歐元區整體負債水準已經趨穩,經濟數據及信心指數也逐漸改善,整體投資氣氛顯得樂觀且正面。

 貝克說明,歐元區PMI指數已連續八個月擴張,2月PMI指數來到53.3的30個月新高,此外,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及希臘的經濟信心及出口也明顯回升,反映歐洲經濟未來仍維持向上動力。

 受到烏俄危機的衝擊,近期歐股走勢偏弱,法人指出,短線來看,烏克蘭事件可能增加歐股整理壓力,但戰事沒有擴大亦無嚴厲貿易制裁,市場焦點將逐步轉向企業獲利與經濟動能,建議逢低分批建立歐股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