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中東北非基金 後市俏

中東北非基金 後市俏

  • 2014-03-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中東非洲基金績效表現
中東非洲基金績效表現

 克里米亞政治僵局稍緩,投資氣氛略轉樂觀,激勵股市短線反彈,杜拜再度躍上全球股市漲幅之冠,年初迄今漲逾兩成,鄰近的阿布達比與卡達股市也有超過一成的報酬,顯示中東北非在風險趨避環境中,股市表現仍優於整體新興市場,法人指出,看好中東北非今年後市表現。

 ING中東非洲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中東市場年初至今表現大幅優於整體新興市場,主要是該區本身經濟復甦、阿聯酋國及卡達由MSCI邊境市場指數調升入新興市場的題材。

 再加上過去寬鬆資金未積極作多,因此受美國量化寬鬆縮手影響較小,在這波景氣復甦軌道上,成為最具穩定成長性的新興區域。

 黃尚婷指出,展望未來,中東北非股市在風險趨避環境中的表現可望較新興市場穩定。

 但股市漲多後難免湧出獲利了結壓力,或將抑制股市表現,尤其俄烏事件若意外升溫,短期走勢恐偏弱,但中東區域經濟復甦態勢未變,全球經濟復甦也有利杜拜房市及商旅繁榮,持續看好當地長期表現。

 施羅德投信指出,投資中東非洲區域,可以選擇基金是由下而上的個股選擇,搭配由上而下的國家配置,才能建構最適當的投資組合。

 另外,也要觀察基金是否將政治風險納入投資考量,是否採取相當分散的投資策略,以降低投資此區域的風險。

 富蘭克林坦伯頓邊境市場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非洲市場部分最看好奈及利亞、加納和肯亞。

 墨比爾斯表示,杜拜和阿布達比股市目前尚未股價過高,看好當地股市仍將保持向上趨勢。當地地產公司已從過去的經驗中吸取教訓,採較為謹慎的營運態度、有很多前瞻性規畫,且運用預售模式以降低風險,有利地產類股投資前景。

 沙烏地阿拉伯方面,墨比爾斯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是一個大型經濟體,除了石油天然氣,消費產業也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成長潛力,該地區有許多優異的零售、消費品相關企業。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中東非洲股市規模較小,法規也尚未建置完全,流動性、政治風險與市場波動幅度相對較高,且有公司資訊透明度偏低,市場流動性不佳等問題,因此需多加留意風險管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