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27檔台股基金報酬超1成

27檔台股基金報酬超1成

  • 2014-03-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績效逾一成台股基金
績效逾一成台股基金

 台股再次站上8,700點,但今年以來大盤僅上漲逾1%,較店頭的13.3%差距甚遠,觀察台股基金表現則遙遙領先大盤,今年來183檔台股基金平均漲幅達5.5%,其中27檔更交出超過一成報酬率,主要聚焦中小、一般與科技型基金。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烏俄地緣政治未解,可能使第1季經濟基本面處於弱勢,大盤處於高檔的獲利調節賣壓,進而引發短線波動加大及避險情緒升溫;第2季美歐經濟重啟成長動能,市場流動性充沛,烏俄事件對資本市場的干擾程度將逐漸鈍化。

 趙憲成指出,只要美國通膨沒有大幅走揚,維持穩定經濟復甦仍有一定把握,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出現快速飆升,便有利於形塑股市良好表現環境。短線台股可望跟隨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上漲,但受淡季與選舉因素影響,指數區間震盪的機會較高,以個股表現為主。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認為,烏克蘭事件對台股衝擊並不大,反倒是量化寬鬆退場帶來的資金退潮預期,可能衝擊投資氣氛。台灣外債與赤字偏低,而且外匯存底雄厚,財政體質相對穩健,較能承受QE減碼所帶來的資金衝擊。

 他指出,美歐景氣回春逐漸反應在經濟數據,搭配龍頭股上修獲利動能,市場維持樂觀,待國際情勢回穩,台股回復向上趨勢不變。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分析,台股近期塑膠、機電、汽車類股表現不佳,食品、資訊服務、貿易百貨與觀光表現好,但電子股占成交量仍近65%,顯示資金仍偏好電子,且OTC表現優於上市指數。

 至於今年以來持續不振的金融股,成交量仍小於6%,金融股基期雖較低,仍有待服貿協議通過或更多政策利多推升,他建議可以看多的電子產業為操作重心,布局族群以LED照明、雲端伺服器、半導體產業,及蘋果族群、優質傳產股,有機會在第2季起陸續開始接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