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歷年Q2基金 台股抱利回

歷年Q2基金 台股抱利回

  • 2014-03-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歷年Q2表現
台股基金歷年Q2表現

 第2季即將來臨,統計2007年以來,台股各類型基金第2季平均表現都是正報酬,平均報酬為1.48%,其中以價值型1.87%表現最好,其次為上櫃型1.76%。法人表示,未來在基本面一季優於一季,台股後市不看淡,現階段不失為進場台股,布局第2季獲利的好時機。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由於歐美消費優於預期,台灣最受惠,電子龍頭股轉強,電子族群股價表現強於傳產與金融。

 他建議,後市應布局展望較佳的績優電子與產業龍頭股,看好IC設計、智慧型手機供應鏈,4G相關在歐洲也加入對4G網路的投資下,前景看好,Apple供應鏈預期下半年較有表現,可以4、5月開始布局,Big data、第三方支付等族群同樣可擇優布局。

 統一投信表示,台灣經濟、財政相對其他新興市場強健,美國量化寬鬆(QE)退市對台股的影響相對有限;另一方面,受惠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帶動,預估台灣2014年仍將維持溫和擴張的腳步。

 統一投信指出,科技新品自第2季起陸續發表、第3季產業進入旺季,ECFA兩岸服貿、貨貿持續推進,與下半年七合一選舉、政府可望政策做多等利多,預期第2季台股因企業財報發布造成的波動,將是加碼布局下半年行情的絕佳時機。

 保德信第一基金經理人譚志忠表示,目前仍有大陸製造業數據疲弱、美國短線經濟受暴風雪影響下滑及聯準會對QE退場態度等因素,但國內資金仍然充沛、政府作多心態濃厚,加上中東熱錢看上OTC族群,盤勢雖有震盪,若量能持續維繫,指數在季線之上仍可偏多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