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債券大滿貫 績效全紅

債券大滿貫 績效全紅
                                                                                                                    2014/03/1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檢視第1季股債市表現,全球股市波動劇烈,去年表現突出的日股,今年跌幅逾12%;反觀各類債券表現卻相對沈穩,今年以來皆繳出正報酬的成績。

投信投顧業者指出,市場已逐漸消化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的利空訊息,在景氣復甦階段,2014年預期股市表現仍會優於債市,但股市波動會加大,資產配置宜分散布局。

回顧今年以來股債市表現,先機基金總代理富盛投顧表示,今年迄今,美股勉強維持正報酬,歐股微跌0.74%,新興亞洲、新興市場及歐非中東股市跌幅在個位數,拉美及日股的下跌幅度則逾一成。但就主要債券指數來看,今年迄今表現都是正報酬,新興美元債則有1.69%,投資級債券和高收益債券報酬都在2%以上。

不過,股市行情仍沒結束,根據2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基金經理人所持現金水位,從1月的4.5%升高到4.8%,是2012年7月以來最高,顯示資金動能不虞匱乏。

富盛投顧分析,美國企業滿手現金,籌碼面有利後續推升美股;歐股今年以來最吸金,歐洲經濟復甦、基本面由惡劣轉好,是歐股第一波上漲的動能,企業併購活動,將是歐股下一波價上漲的驅動力。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股市在景氣復甦過程中較為受惠,資產增值潛力較高;然而,全球金融環境處於微溫增長,市場敏感度偏高,持有債券能有效降低波動,增加資產穩定度。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