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人民幣債抗震 投資級給利

人民幣債抗震 投資級給利

  • 2014-03-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去年5月美國聯準會宣布量化寬鬆(QE)退場以來,各債市都受影響出現波動,但據統計,人民幣投資等級債券明顯抗跌,資產管理業者認為,由於離岸人民幣投資等級債券90%以上報酬來自利息收益、波動度低,受美國QE退場影響小,適合在後QE時代持有。

 復華新興人民幣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吳易欣建議,可考慮將部分資金配置在投資等級人民幣債券,藉由殖利率相對高與低波動度特性,承受較小波動,以獲得優於貨幣市場的報酬。

 吳易欣表示,人民幣債券殖利率曲線較平坦,短天期債券殖利率接近長天期債券,投資效率佳,加上人民幣投資等級債券總報酬90%以上來自利息收入,受利率變化影響小,資本損失風險低、波動度也相對低。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各債券指數去年5月以來截至2014年3月14日,花旗美國10年公債指數下跌5.4%,新興債市也受明顯牽動,摩根大通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指數同期間下跌3.7%,但花旗投資等級人民幣債券指數仍呈現正報酬0.8%,花旗全球投資等級債券指數也有0.5%的報酬。

 宏利中國離岸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培倫表示,年初以來匯豐或官方製造業PMI指數下滑,大陸經濟增速出現放緩跡象,且人行主動干預造成人民幣回吐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漲幅,但市場流動性仍相當寬鬆,對離岸人民幣債券價格影響相對有限,受風險趨避情緒影響,投資級債券表現優於高收益債券。

 景順人民幣新興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馬澤亞表示,市場震盪時,資金流向較低存續期、較高殖利率的債券,因此投資等級人民幣計價債券(如點心債)搭配優質美元亞洲高收債可獲取多元收益,同時降低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