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掌握新機會 致勝之道

掌握新機會 致勝之道
                                                                                                                   2014/03/19
【經濟日報╱記者曹家琪/台北報導】中國股市今年雖然表現弱勢,但仔細觀察產業類別可發現,包括信息技術及醫療保健等族群,今年來均逆勢上揚,信息技術類股更是大漲13%,顯見今年中國的投資邏輯應該首重選股不選市。

統計上證及深圳指數以及其各產業的報酬率,不論是去年一整年或是今年以來表現,呈現強者恆強的態勢,像信息技術、醫療保健、電信服務等,不但去年表現亮眼,今年以來漲勢依舊。市場法人表示,投資中國看指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選對產業才是決勝的關鍵。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統計金融海嘯以來上證及深圳指數十大產業的各季平均報酬率,不論是第2季或第3季,兩大指數都以醫療保健、資訊科技、電信通訊這類「新機會」產業拿下季報酬率冠軍的寶座,證明第2、3季的中國投資,向「新機會」產業靠攏確實才是掌握趨勢的致勝之道。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表示,陸股近期表現落後,但進一步觀察可發現各產業表現分歧,如近期兩會官方重申要向汙染宣戰,使得綠能概念成為投資中國「選股不選市」的明星產業代表。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中國經濟短期增長確實面臨一定挑戰,但由於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4 -2020年〉公布 , 帶動地產、建材等「政策概念股」表現活躍,加上題材股受資金推升,看出政策變化對類股的影響,仍有機會因題材面而有各自表現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