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5利多 高收債獲利續航

5利多 高收債獲利續航

  • 2014-03-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績效
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績效

 今年以來,表現相對穩健資產首推債券,尤其是美國和全球高收益債券表現亮眼,法銀巴黎投資高收益債券團隊表示,全球景氣回春、曙光再現,近年表現亮眼的高收益債市有機會續漲,美歐或全球高收益債券仍是2014年核心資產首選。

 法銀巴黎投資高收益債券團隊指出,高收益債券過去五年持續表現亮眼,儘管目前價格和利差來到歷史均值之上,但有五大面向可以發現高收益債後市仍有可為之處,這五個面向是總體經濟、企業獲利、技術面、資產特性和貨幣政策面。

 由於美、歐經濟復甦、重返霸主,加上企業獲利可望受惠經濟復甦,財務體質佳,企業違約率也在低檔有利於利差持續收斂,高收益債表現穩波動低,值此股市波動加大之際,正是淡定布局的理想標的。

 儘管市場擔憂美國貨幣政策,特別是量化寬鬆(QE)退場或擔憂升息影響債券表現,法銀巴黎投資高收益債券團隊分析,根據統計,過去QE1與QE2結束之後,高收益債券仍有約10%的漲幅,且表現多超越股市;再者高收益債的利率敏感度較低,即便QE3接近尾聲,在低利環境、市場求利若渴下,高收益債仍有表現空間。

 過去五年,約有千億美元資金穩定流入高收益債市,雖QE將緩步退場,但低利環境至少將維持到2015年,法銀巴黎投資高收益債券團隊指出,機構法人仍有追求穩定高票息的需求,預料高收益債仍是機構法人的投資首選之一,資金也可望持續進駐。

 至於高收益債價格是否已過於昂貴?如觀察高收益債利差走勢,可發現相較於歷史低點,仍有約200個基本點左右的收斂空間,未來高收益債券價格,仍有進一步上揚的機會與空間。

 根據理柏統計,今年以來在台核備的境外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平均表現在3.7%,表現最佳九檔全高收益債基金報酬不僅優於平均值,更打敗大盤,這些基金還有提供月配息級別,有的澳幣級別配息率還可高達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