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新興債基金 買盤歸隊

新興債基金 買盤歸隊
                                                                                                                    2014/03/1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考量第2季股市波動可能加大,投信投顧業者建議,第2季資產配置重點,可以增持債券部位,陸股及新興市場債券低點已現,也可以中長線介入。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去年下半年以來面臨龐大賣壓的新興債市,今年雖有地緣政治問題干擾,但近期調節壓力明顯收歛,根據EPFR資料,截至3月12日當周,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轉為資金淨流入5.8億美元,為13周來首度資金淨流入,其中以流入當地貨幣債券為主。

張俊逸說,新興債市投資氣氛已不像去年那般悲觀,且利率水準較具有投資價值,預期烏克蘭事件影響新興債動能有限,而聯準會(Fed)持續減碼量化寬鬆(QE)已逐漸被市場消化。

整體看來,新興市場利空因素逐漸淡化,新興債市短線可望有所表現。但仍應持續留意新興貨幣強弱分化走勢的影響,慎選標的布局,以降低匯市對投資組合造成的波動風險。

張俊逸認為,由於目前景氣緩步復甦的態勢沒有改變,債市布局相對看好與景氣連動較高的高收益債券。

富盛投顧產品經理高齊英指出,元月機構法人信心調查(Morgan Stanley Buy-side Sentiment Survey)對新興市場的看多比重驟降到35%,過去經驗顯示,當看多比重低於40%,顯示市場超賣,MSCI新興市場股市將跌深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