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陸債總報酬最高逾8% 錢景佳

陸債總報酬最高逾8% 錢景佳

  • 2014-09-22 01: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大陸債券與成熟國家公債比較
 大陸股市屢創波段新高,但房市問題仍成經濟隱憂,追求穩定布局的投資人,也可留意匯、息、價三得利的大陸境內債,除了分散投資,也增添另一投資大陸方式,法人指出,人民幣計價商品也是可注意的投資標的。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人民幣趨勢不可擋,而現在參與人民幣升值契機不再只能透過大陸股市,隨著人民幣境內債券規模一路擴大,早已占下大陸金融市場的重要版圖,布局人民幣資產,也不可忽略大陸境內債。

 林宗慧認為,從大陸債的信評或是公債波動度來看,與全球成熟國家公債相比都不遜色,且今年以來大陸境內債憑藉優異的資本利得、傲人的殖利率以及止貶回升的人民幣匯率,總報酬表現最高有逾8%的水準,投資前景確實值得期待。

 施羅德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正和表示,人行密切監控市場流動性,並堅持定向調控的政策方向。

 觀察金融市場反應,當日除美國公債市場並未有特殊反應外,其餘大多上漲以對,類似SLF的操作,未來可能更常見到,其對實質經濟的影響雖仍要時間評估,但對信心面的助力則相對立竿見影,對提振投資氛圍也相當正面。

 李正和說,另一項對於大陸債券投資有所助益的因素,是人民幣偏多的匯率走勢。第3季以來,人民幣表現居亞洲貨幣之冠,也有利於吸引資金回流人民幣債券市場。

 ING投信旗下的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則獲得主管機關核准,新增設人民幣計價月配息股別,有別多數人民幣計價基金僅投資於大陸固定收益相關產品,該基金除了原有的新台幣與美元雙股別,還可透過人民幣投資於全球高收債,增加配息彈性空間。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隨著年中官方陸續祭出各項微刺激、定向寬鬆貨幣政策,大陸經濟展望趨穩,人民幣匯價觸底回穩至半年高價,與已開發國家間的利差提供資金流入尋求報酬收益的強大誘因,成為人民幣長期走升動能。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從目前趨勢來看,企業獲利動能正處於轉強狀態,伴隨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回升至長期平均值之上,未來幾季也持續往3%的成長率靠攏,有望挹注受惠景氣復甦的高收益債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