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高收益債 底子好

高收益債 底子好

2014-09-22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美國聯準會(Fed)再縮減每月購債100億美元,顯示升息腳步在即,資產管理業者表示,長達五年的QE結束,顯示出美國經濟好轉,企業獲利有望上調,高收益債市表現與違約率走勢一致,在美國經濟轉佳情況下,企業違約率維持低檔,高收益債具有基本面優勢,較能抵抗利率變動。

Fed每月購債規模將縮減100億至150億美元,一如市場預期,將於10月正式結束購債計畫。不過,多數券商預期Fed要到2015年中才會首度升息,投信法人認為,在低成長、低波動、低利率三低環境變動不大的趨勢下,高利差投資工具將繼續成為市場主流。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說,歐日仍維持量化寬鬆,只要低利環境持續,固定收益資金就會往殖利率偏高的資產前進,全球高收益債具投資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