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利多不斷 生技基金 今年來漲逾1成

利多不斷 生技基金 今年來漲逾1成

  • 2014-09-22 01: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圖/路透
圖/路透
 今年全球股市震盪,但生技股利多題材加持下,進入第4季醫學旺季,今年來漲幅達兩位數的17.34%,大勝S&P500和全球股市個位數漲幅,連帶國內生技基金受惠,今年來報酬漲幅最佳近2成,平均漲幅也逾1成。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4月生技低點以來,經過多次強彈,尤其8月之後利多消息頻傳,短線雖面臨美國聯準會升息議題,產業或有震盪,隨著第4季醫學旺季到來,及2015年專利斷崖高峰,預期新藥和併購題材將持續熱絡。

 他建議,投資人可聚焦中長線具併購題材的中型生技股,癌症、罕見疾病和病毒感染仍將是生技產業長線三大投資焦點。

 傅子平指出,近期大型生技股本益比區間一度接近美股S&P500,但整體來看目前大型股本益比為16.5倍,評價仍在均值之下,投資價值仍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8月起通過的新藥件數激增,統計目前總通過的新成份藥件數達27件,已超過去年全年通過件數。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認為,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以來美國企業已完成的併購金額達1.4兆美元,年增72%,在前十大併購案中,醫療業就占4家,美國藥廠持續透過併購取得研發技術,大型藥廠競爭力提升,預估第4季S&P500醫療類股指數成份股獲利將成長27%,生技股後市可多留意。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分析,觀察歷次升息前美股S&P500十大類股表現,資訊科技、能源及醫療生技三大新創產業最值得投資,建議投資人留意三大類股升息前的投資契機。

 他指出,中長線來看,人口老化讓全球對於醫療及藥品的需求將有增無減,醫療生技產業商機無限。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強調,展望年底前醫學會議及藥物審核題材眾多,包括美國肝臟病醫學年會、美國血液病學年會等會議將接連舉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0月10日將公布吉利德科學全口服C肝藥物上市審核結果,若有利多傳出,有利生技醫療類股多頭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