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新興債看俏 基金經理人按讚

新興債看俏 基金經理人按讚

  • 2014-09-22 01: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9月全球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在主要債券類別中,新興債最受經理人青睞,為連續6個月獲加碼,顯示在低利率環境下,新興債匯市仍是資產配置不可缺的一環。

 調查結果指出,成熟國家債市的美國、歐元區、英國及日本公債均遭受訪經理人減碼,具高殖利率優勢的北歐公債、澳紐公債及新興國家債市同時獲得加碼,尤其烏俄情勢有所緩和,推動新興債市淨配置指數自上月的56升至57。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新興國家的發展主要取決於國內的情況及政治架構,未來基本面差異預期持續擴大,具備良善政治結構的新興國家可望脫穎而出,看好包括新興亞洲、部分拉丁美洲及東歐國家長線成長潛力。

 哈森泰博表示,不少新興國家貨幣仍具備升值條件,如南韓、馬來西亞甚至匈牙利,均擁有經常帳盈餘,有效抵禦美元升值及外在環境衝擊的能力較佳,另有一些新興國家已提早升息因應,短線雖可能出現波動,反可視為進場的絕佳時機。

 瑞銀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德威分析,市場估Fed最有可能在明年第2~3季間升息,未來如果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將增加美元債券價格波動,布局低存續期間的高收益債券較佳,相對看好新興債,尤其亞洲高收益債,因為受利率市場波動影響相對較低。

 施羅德投信建議,Fed明年將重啟升息,受到短線金融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加影響,投資人風險趨避意識上升,先前漲高的風險性資產出現回檔修正,預期歐美公債殖利率將持續呈現大區間的波動,不排除有下探機會,新興市場反而看佳,但基於風險分散配置原則,應以持有美元債券全方位風險分散布局的全球債與策略債為核心。

 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王建欽強調,亞洲投資等級債券仍擁有堅實基本面,在目前全球寬鬆環境不變情況下,國際資金仍將增持相對成長率高的亞洲標的,亞洲投資等級債券因利差相對歐美同等級債券仍高,持續被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