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站/美股帶動唱 印尼衝鋒

全球市場觀測站/美股帶動唱 印尼衝鋒

2014-09-22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上周全球股市呈現震盪走高格局,周初市場觀望FOMC會議結果及蘇格蘭獨立公投,投資氣氛審慎,但FOMC並未改變對利率看法,蘇獨民調則顯示統派略占上風後,投資人鬆一口氣,歐美股市帶頭出現反彈。

ING投信表示,雖然市場一度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可能調整至較為鷹派的立場,明年美國將提前升息,但近期公布的就業數據並不理想,通膨壓力也不大,因此Fed仍表示利率將有「相當一段時間」維持在逼近零的水準。雖然Fed看法有利美股表現,但美股仍在高檔區,價值面也不便宜,短線震盪整理恐難避免。

近期較震盪的歐洲股市,在蘇格蘭公投決定續留英國後,投資信心回穩,加上歐洲央行施放首輪TLTRO資金等重大政策,將有助歐股回復上揚走勢。以價值面而言,歐股頗具吸引力,且企業獲利持續成長,投資前景值得期待。上周日圓兌美元持續走貶,持續推升日股。

亞股中的印尼、菲律賓股市上周亦有不錯表現。受到美股漲勢帶動,印尼股市突破5,200點關卡,印尼總統選舉底定後,可觀察內閣名單及能源政策等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