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生技基金 聚焦三亮點

生技基金 聚焦三亮點

2014-09-22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今年來全球股市震盪,但生技類股在新藥審查、併購題材及第4季醫學旺季持續發燒之下,今年以來漲幅逾二成,勝過美股S&P500及世界指數的個位數漲幅。

投信業者認為,生技產業利多不斷,但在走了三年大盤多頭後,接下來選股將成為致勝關鍵。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生技股短線上將面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議題,產業或有震盪,但隨著第4季醫學旺季的到來,以及2015年專利斷崖的高峰,預期新藥和併購題材將持續熱絡,短線建議聚焦中長線具有併購題材的中型生技股,癌症、罕見疾病和病毒感染,仍將是生技產業長線三大投資焦點。

新光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柯登元指出,美國生技公司公布第2季財報,大型生技公司財報狀況良好,市場普遍調升全年獲利成長幅度高達10%,本益比因此再下調,且目前至年底有超過10場國際重要醫學會議,加上第3、4季通常是全球生技產業旺季,根據歷年經驗,下半年平均漲幅5%至7%。因此生技股投資價值仍高,若產業基本面持續穩定,未來仍有機會推升相關股價。

全球大型生技股自金融海嘯以來營收持續成長,現金充沛,儘管面臨專利權斷崖,在企業併購交易持續進行下,將不影響生技公司整體營收表現,加上生技指數NBI歷經前波回檔,目前指數重返月線、季線之上,多頭氣勢強勁,有機會帶動生技指數NBI指數再創新高。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大型製藥與生物科技製藥公司第2季每股盈餘打敗預期的比率高達87%,優於大盤的67%。此外,攸關未來產業營收成長動能的新藥核准趨勢也相當樂觀,今年全年新式分子藥物核准數量將可超越去年的27件。

黃靜怡指出,產業獲利持續上修,有助延續價值重估行情,加上旺季來臨,接下來心血管疾病、多發性硬化症、肝臟疾病及癌症等重點醫學年會陸續召開,Q4全球生技醫療類股維持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