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安泰ING環高收債基金

安泰ING環高收債基金

  • 2014-09-22 01:07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除了銀行存款,人民幣也可投資最熱的環球高收債基金。ING投信旗下「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獲得主管機關核准,新增設人民幣計價月配息股別。

 有別於多數人民幣計價基金僅投資於中國固定收益相關產品,這檔基金除了原有的新台幣與美元雙股別外,還可透過人民幣投資於全球高收益債券,增加配息彈性空間。

 目前市面上人民幣計價基金共計34檔,規模台幣329.78億元,遠低於3千億人民幣的龐大存款規模,且多數投資於大陸高收益債(或稱點心債)等標的,在離岸人民幣資金大量追逐下,這些大陸相關固定收益債券殖利率普遍低於全球高收債基金。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人民幣匯價觸底回穩至半年高價,與已開發國家間利差提供資金流入尋求收益的強大誘因。

    劉蓓珊認為,高收益債市結構雖健康,但波動度難免高於公債或全球債,且人民幣匯價也有波動風險,建議投資人建構符合自身風險屬性的投資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