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生技指數緩升 小型股表現靚

生技指數緩升 小型股表現靚

  • 2014-09-22 01: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生技醫療基金績效表現
 新藥研發利多題材發酵,刺激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及NBI那斯達克生技指數近周溫和上漲,以小型生技股表現為主,大型生技股漲多休息,統計過去8周全球生技醫療共同基金有6周獲得資金淨流入,支撐生技股旺季效應走勢。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自7月15日發表小型生技股超漲言論以來,該族群整體股價走勢不跌反漲,表現甚至較大型生技股優異,MSCI全球小型生技股指數至今累積漲幅13%,勝過NBI指數的8%,顯示葉倫談話反而提供小型生技股利空出盡的契機,未來股價可望回歸產業及個股基本面。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在避稅因素驅動下,預期手握充裕現金的大型製藥及生技公司將持續購併熱潮,可望持續帶動類股走揚趨勢,整體來看,整個生技產業的後市仍長線看好醫療照護產業,尤其是中小型生技族群,可望在整體氛圍改善後出現補漲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部分大型生技股預估獲利成長性仍相當強勁,今年來財報也多能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此外,大型生技公司具備如調高售價、控制營運成本、回購股票、併購等多種工具以達到獲利成長目標,穩健的獲利成長搭配旗下產品線充沛有助支撐股價。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醫療保健股已公布的財報成果相當亮眼,預估盈餘成長率也一再獲得分析師上調,基本面良好下,還持續有併購和新藥等題材加持,後市可望續獲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