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東亞證:搶在油價需求旺季前布局

東亞證:搶在油價需求旺季前布局

  • 2014-09-22 01:07
  • 工商時報
  • 王克庭
 開車族這次對中油調降油價應當有感了,民眾最常加的95無鉛上周已來到每公升33.5元,為16個月以來最低。東亞證券投資顧問部主管杜森吉表示,初秋的確是油價相對便宜的時候,不過隨著天氣轉冷,冬季用油增加,原油需求增加,油價也會回升。

 杜森吉表示,有3大主因造成國際油價下跌,第一為地緣衝突緩和。美國開始空襲ISIS,並給與伊拉克政府與庫德族更多援助;加上近期烏俄衝突減緩,都使得之前的風險貼水消失不再。第二為美元走強,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全面回跌。最後,才是季節性效應,夏季用油結束,原油需求減少、庫存增加。

 杜森吉表示,若國際政治情勢未嚴重惡化,明年原油供需大致均衡,有利於國際油價止跌回穩。以西德州原油價格為例,每桶應可位於90至100美元間,而冬季與初夏的油價略高。

 自9月初以來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不僅壓抑股債市表現,商品價格亦是全面走弱,唯一表現較好的是美元指數。

    隨著時序將進入第四季,煉油廠結束歲休,冬季用油逐漸增加,油價可能再度回升,投資人可以掌握需求旺季前的投資機會,布局與原油相關產品或與國際油價價格高度相關的能源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