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新聞小辭典-貨幣避險級別(Currency Hedged Share Class)

新聞小辭典-貨幣避險級別(Currency Hedged Share Class)

  • 2014-09-22 01:07
  • 工商時報
  • 本報訊
 基金發行「貨幣避險級別」已常見於境外基金市場,此級別發行目的是針對投資人在該基金所持有的單位淨值進行貨幣避險,與該基金持有標的有價證券投資無關。

 基金「貨幣避險級別」與基金經理人針對基金投資組合所採用之避險策略有所不同,其基金投資組合是否採用避險策略,須視該基金經理人之投資策略而決定,當基金投資組合決定進行避險時,則可能針對該基金投資組合的全部或部分進行避險;然而此種基金投資組合之避險是不同於「貨幣避險級別」之避險,且無相關性。

 舉例來說,若該基金之基金資產主要為美元計價資產,其基金所發行的「貨幣避險級別」,是針對該基金淨值對該貨幣級別的變化進行規避風險,因此,基金所發行的「貨幣避險級別」將與美元淨資產的淨值走勢相似,亦使其能較貼近並反映基金投資操作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