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Q4緊盯估質偏低新興亞股

Q4緊盯估質偏低新興亞股

  • 2014-10-16 01:30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美國QE退場後,2015年即將進入升息循環,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強調,因應市場波動加劇,應以多元資產做核心,緊盯估值偏低、經濟回春的新興亞洲成長契機。

 展望第4季,許長泰認為,全球市場依然以美國馬首是瞻,聯準會態度將左右市場氣氛,10月QE完全退場後,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在即,利率調升速度可能比市場預期為快,有機會落在明年年中,但仍取決於經濟數據表現。

 然歐日央行維持極度寬鬆政策,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分歧,投資人應儘早做好資產調整因應,增股減債因應升息可能帶來波動,股看好新興亞股,債看俏高收益債。

 盤整多時的新興市場,股價淨值比僅1.9倍,較10年平均值折價逾2成,許長泰表示,投資價值深具吸引力。

 美股雖然基本面好轉有望再攀高峰,唯估值已經來到長期平均水位,向上空間相對有限。美國升息預期雖然對債券市場產生相當壓力,惟隨美國經濟持續改善,低違約率及合理估值,將使高收益債仍具投資吸引力。

 美QE退場一度造成新興市場壓力,受惠全球景氣復甦效益顯現,新興市場已走出谷底,並加速向上,新興市場中以亞洲表現最亮眼,許長泰說,不僅升息期間表現毫不遜色,近10年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年化報酬達13.5%居全球之冠,將引領新興市場回復經濟成長動能。

 美歐經濟恢復成長,使以出口為主的亞洲國家受惠,許長泰表示,結構性改革更是驅使亞洲經濟再上一層的催化劑,而在分散匯率風險考量之下,人民幣資產將會是強勢美元環伺下首選,尤其,下半年來,多數亞洲貨幣走貶壓力大增,人民幣兌美元反而逆勢升值約1%,突顯人民幣資產的投資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