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境外基金規模8月創新高

境外基金規模8月創新高

  • 2014-10-16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8月境外基金規模
 最新8月境外基金規模出爐,再創歷史新高,較7月微增1.4%,且較去年底顯著成長23%,連續第7個月持穩在3兆元之上。其中以平衡型基金和高收益債券基金二類資產最受國人青睞,基金規模分別達到1705億元和1.22兆元,均較去年底成長大幅成長逾30%。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分析,當投資氣氛轉佳時,國人持有基金意願增強,基金規模也隨市值水漲船高,為8月境外基金規模再創新高的原因。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傅道格(Doug Forsyth)表示,面對升息前的市場疑慮及波動加劇,有許多投資人仍配置在公債或投資等級債等收益率較低的資產;不過高收益債資產因為基本面無虞,且具有收息誘因,仍持續吸引想要追求較高收益率的投資人。

 整體來說,在升息環境下,各類資產的收益率皆下滑,包括過去收益率較高的高收益債,顯示靠單一資產爭取收益不夠,建議可在高收益債上,結合可轉債和股票策略,廣納固定債息、現金股利和資本利得空間作為收益來源,在波動市場中可營造出相對有利的下檔防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