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貝萊德:歐日股 可撿便宜

貝萊德:歐日股 可撿便宜

2014-10-16 記者葉家瑋/香港報導

全球股市震盪加劇,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經理人施達文(Dennis Stattman)認為,資產配置需採更分散且謹慎的策略,目前基金的現金水位23%、高過平均值,便是為了在動盪市場中尋找抗波動、更高價值的標的;相較美股漲幅已高,施達文看好評價面低廉的歐股、日股,將受惠弱勢匯率有所表現。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規模高達230億美元,自1997年成立以來(截至9月底)基金績效259%,波動率及報酬表現皆優於MSCI世界指數,這檔基金經理人施達文出席貝萊德亞洲區投資論壇時表示,近期配置採取相當分散方式,共投資逾700個股債標的,且基金現金水位也高過平均值,但這並非不看好市場,而是要在震盪的市場中尋找穩健投資標的。

施達文表示,美國聯準會大量印鈔的結果,帶動各類資產上揚,在大環境處於低利率下,固定收益資產報酬已經不能滿足投資人,因此相較債券、股市的投資需求仍大,投資趨勢仍是股優於債。

針對各國股市展望,施達文減碼美股、加碼日本與歐洲股市,主要是歐日央行持續擴大寬鬆政策、貨幣持續貶值有助提升出口且股價偏低。

他舉例,日股與其他成熟股市的相對價格比來到了1972年的低點,股價淨值比僅1.3倍低於美股2.7倍,日股是具成長性又便宜的市場,但在弱勢日圓下,投資宜做好匯率避險。

至於歐股近期受到德國經濟數據不佳走弱,但施達文認為,歐洲央行持續刺激經濟擴大寬鬆,歐洲國家長線仍將受惠此政策利多,且歐洲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才處於經濟復甦的初始階段,股市價值面還偏低,仍具補漲潛力。

在亞洲市場部分,中國大陸經濟時而出現放緩疑慮,但施達文分析,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能交出7%數據已相當亮眼,相較高速成長,穩健而長久增長的步伐比較健康。此外,近期中國大陸積極開放資本市場,滬港通的政策對中國大陸經濟本身、及股市表現都將帶來正向作用,香港的占中事件,則偏向政治事件,對港股影響相較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