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中韓體質佳 股市抗震

中韓體質佳 股市抗震

2014-10-16 記者葉家瑋/香港報導

今年以來新興股市漲跌互見,貝萊德新興市場投資團隊主管沈宇青指出,全球經濟成長進入相對高原期,新興國家必須有更強勁的經濟體質調整或改革來支撐股市,他看好,經濟體質較佳的北亞國家、以及與美國經濟成長連動度高的墨西哥。

貝萊德新興市場投資團隊主管沈宇青表示,從全球經濟角度來看,各國的GDP表現已經向上提升告一段落,若要再持續成長難度較高,需要有官方釋出相關政策、積極改善經濟體質來輔佐,因此,現階段投資新興市場策略不再是一致性看好,而是看個別國家的基本面,以及評價面等來精選標的。

今年以來美元的走強加以地緣政治干擾影響新興股市表現,隨美國完成縮減購債、升息腳步的逼近,新興股市走勢格外受到關注;但沈宇青認為,雖美元走升可能再度吸引資金回流美國資產,但與去年相比,今年新興市場反應可能將淡定許多,主要是去年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議題並未在大家預料中,但今年金融市場對升息舉措已有共識,預計不會出現大震盪。

如從個別國家來看,沈宇青認為,北亞國家包括中國大陸、韓國、台灣經濟體質較佳,並以出口為導向,將能受惠全球景氣復甦,後QE時代較抗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