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9月投信基金規模 較8月縮減5.2%

9月投信基金規模 較8月縮減5.2%

  • 2014-10-16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9月投信股債基金規模全面縮水至2.01兆元,較8月縮減5.2%,創下2011年10月以來單月最大降幅,股債基金分別失守5,500億元及3,000億元關卡,來到5,324億元及2,942億元。

 以第3季來看,投資氣氛轉趨濃厚,股債基金全面失血,驅使資金轉進組合型及國內債等保守型基金,第三季逆勢增長5.2%及3.7%,凸顯風險趨避意識高漲。

9月投信基金規模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分析,全球股市歷經一年多的上漲後,在經濟數據缺乏驚喜下,獲利了結賣壓紛紛出籠,加上美國升息預期持續發酵,歐日經濟放緩雜音不斷,進一步壓抑股市表現,MSCI世界指數第3季下跌2.5%,是2012年下半年來單季最大跌幅,基金淨值走跌拖累基金規模縮水。

 郭世宗表示,市場震盪加劇,投資人對於股票基金有所畏懼,但對全球景氣復甦並未喪失信心,轉而介入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從今年來平衡型基金規模增長37%、僅次於保本型可見。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Fed提前升息雖然代表美國景氣好轉,但是中國大陸成長持平,日本與歐洲卻有衰退疑慮,加上美國資產價格偏高,因此以亞洲高息股票與債券的平衡投資,反而能受投資人青睞。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金融海嘯後的收益型態,已從高收益債、多元債券、傳統平衡,演變至新一代的平衡型基金,為同時爭取更好的收益來源,和景氣擴張階段的股市成長機會,新平衡型基金跳脫傳統股債各半的框架,在股市配置上也更加多元靈活,同時透過更多避險機制抗震盪,因此持續受到市場青睞。

 展望第4季,面對升息預期心理下的市場波動,他建議,投資上還是透過擴大區域或資產類別,以多元布局取代重壓單一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