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星展銀:買美股 停看聽

星展銀:買美股 停看聽

2014-10-16 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星展銀行昨(15)日公布第4季市場投資展望研究報告,指出股市進入多頭循環中較危險的階段,這階段,將歷經美國從量化寬鬆政策轉移至貨幣緊縮,以及歐洲和日本經濟疲弱。第4季的全球投資風向球,將視美國的一舉一動出現波動與修正。

股市方面,美國聯準會升息時間未定,不確定性導致美國短期會經歷修正。星展建議,倘若投資人對美股的投資區間以三個月為主,可能要降低風險。不過,倘若投資區間以一年為考量,則維持加碼美股的建議。

歐洲股市也正開始面臨修正的可能,但是觸發點不同,歐洲經濟可能面臨通縮威脅,以及另一波衰退的風險,長期來看仍以弱勢整理為主,出現大幅修正可能性較低。亞洲股市上,大陸經濟成長的減速已經觸底,星展將亞洲(不含日本)3個月投資期間的建議,由中立上調至加碼。

匯市方面,隨著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的結束,美國的貨幣政策有助推升美元走勢。即使按照過去三個月美元走勢來看,美元在第4季可能面臨波段性修正。不過,只要美國經濟持續在已開發國家中表現強勁下,美元仍會走強。未來匯市的走向可能取決於美元強弱、美國經濟及貨幣政策的相互關係。

黃金價格金價接近星展預估的目標價每盎司1,200美元。星展認為,金價在未來幾個月可能將出現震盪整理,主要受到金價已經接近生產成本,及美元可能走強的雙重因素影響。星展將金價評等由減碼調升至中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