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先機:英金融零售股 看好

先機:英金融零售股 看好

2014-10-16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先機英國股票主管巴克斯頓(Richard Buxton)昨(15)日指出,英國在明年5月以後才會升息,但升息速度緩慢且穩定,有利股市,看好金融、礦業、零售及建商等類股。

巴克斯頓在英國是明星基金經理人,昨日首度來台,在台停留不到12小時,在拜訪法人空檔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英國會比美國早升息,但速度慢,幅度小,對經濟的衝擊不大。

英國可望是全球第一個升息的成熟市場,但要到明年5月大選以後,巴克斯頓認為,主要是因為英國央行要看到薪資持續成長,且失業率降到5%才可能升息。以過去18個月失業率下滑的速度來看,明年5月是比較可能的升息時機。

此外,巴克斯頓表示,英國民眾雖然持續降低負債,但房貸負擔仍重,為避免升息太猛影響民眾償債能力,英國央行的升息速度不會太快,預期每次只會升息一碼(即0.25個百分點)。

巴克斯頓說,在英國升息前,英鎊仍將維持弱勢。不過,美國升息時點不會比英國晚太多,也大約在明年年中,英鎊兌美元可望維持在1英鎊兌1.5美元,不會滑落太多。

巴克斯頓指出,英國可望有3%到3.5%的強勁經濟成長率。不過,歐元區是英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歐元區太弱,會影響英國經濟。但歐元區銀行通過本月的資產評價與壓力測試後,應該會更願意放款,進一步刺激經濟。

最近全球股市走跌,巴克斯頓認為,10月股市經常在下跌,投資人總是可以找到議題來擔心,像是伊波拉病毒、對俄羅斯制裁、中東局勢不穩、中國經濟放緩等。

但是,巴克斯頓強調,只要美國與英國經濟持續擴張,就業及房市改善,消費者負債降低,銀行願意放款,則股市多頭的格局就不會改變。

巴克斯非常看好金融股,主要是因為部分英國金融股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高,股價便宜;他也看好礦業,因為礦業公司有良好的資產負債表及強勁的現金流,又實施對股東友善的措施;建商及零售業也是他看好的標的,但食品零售商例外,因為面臨價格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