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先機指點財路 美升息前 可低接美股

先機指點財路  美升息前 可低接美股

2014-10-16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先機美國入息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觀察過去五次美國升息前夕,美股平均下跌8%,若趁此時逢低布局,在升息期間,反而美股都會交出2~18%不等的正報酬。

市場擔憂的FED升息對美股影響,高齊英表示,觀察過去30 年來的5次升息經驗顯示,在升息前3~6個月較易出現波動,平均跌幅為8%,除反映對政策前景的不安,跌幅可能也是尚未滿足政策不確定性。但值得注意的是,升息期間美股平均上漲9.88%,顯示升息前的震盪期時往往是好的買點。

高齊英表示,拜感恩節與耶誕節所賜,第四季為美股與消費的傳統旺季,且串聯元月行情。自1926年以來,美股第四季正報酬的機率達86.4%,遠超過各季正報酬的平均機率67.4%。換句話說,很可能就可開始尋找波段低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