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平衡型高收債 國人愛

平衡型高收債 國人愛

2014-10-1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8月時美國經濟數據利多及歐美股市走揚,使得境外基金規模達3.36兆元,再創歷史新高,較7月微增1.4%,且較去年底顯著成長23%,連續第七個月持穩在3兆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平衡型基金和高收益債券基金二類資產最受國人青睞,基金規模分別達到1,705億元和1.22兆元,均較去年底成長大幅成長逾30%。

儘管投資情緒轉暖,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態度促使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趁勢崛起,從去年5月規模突破1,000億元後,到8月時已接近2,000億元,不論以單月增幅或全年增幅來看,僅小於債券,可見平衡型基金已經成為國人前進股票的前哨站。此外,國人對高收益債券基金熱情不減,規模連續三個月站上1.22兆元。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分析,今年美國經濟數據傳出許多好消息,加上企業第2季財報多優於預期,不但激勵投資人信心,也淡化市場對美國聯會提前升息的疑慮。

謝瑞妍指出,當投資氣氛轉佳時,國人持有基金意願增強,這是8月境外基金規模再創新高的原因,而且,今年國人對平衡型基金的興趣正顯著增加。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今年第3季以來全球低利率環境持續,市場資金為增加收益,仍偏好較高收益的投資產品,此外,也轉進平衡型基金,透過股票、債券及REITs等部位彈性調整配置。

野村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IMF大幅調升美國今年成長預測0.5%至2.2%,預期經濟轉強更有助高收益債企業盈餘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