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新興亞股基金 分批買有錢途

新興亞股基金 分批買有錢途

2014-10-16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全球各區域股市皆跌破年線價位,其中成熟市場以美股表現最為強勢,新興市場中拉美與新興亞洲在選舉與政策利多題材提振下,今年來漲幅仍有5.1%與2.9%。業者建議空手者可分批進場新興亞洲及美國股債相關基金。

景氣疑慮導致MSCI世界指數今年來漲幅全數吐回,截至14日為止下跌0.92%,日本與歐洲因基本面低迷加上匯兌損失,今年以來美元計價跌幅皆逾7%,新興股市則以東歐股市跌幅最重,今年來下跌17.4%。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短線恐慌情緒主導市場波動加劇,股市整理時間可能拉長,但基本面趨勢並未轉壞,建議投資人以靜制動等待股市跌深反彈行情。看好獲得國際貨幣基金調升經濟展望的美國與新興亞洲股市表現相對強勢,尤其中泰印股市仍力守半年線之上,預期未來也將擔綱反彈先鋒。

此外新興市場小型股表現較不受國際資金進出影響,今年來漲幅仍有4.55%,新興亞洲小型股今年來漲幅還有4.57%相對強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現階段看好韓印中小型股表現,鑒於南韓政府積極刺激內需並鼓勵產業多元發展,中國三中全會政策改革有利中小企業,印度莫迪經濟學亦啟動改革等題材。

統一亞太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表示,外資持續從亞洲賣股兌現,大型權值股首當其衝,中小型股壓力相對較輕,不過,若是外資持股比例較高的,短期仍難免有賣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