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亞高收債 渾沌不明市況優選

亞高收債 渾沌不明市況優選

  • 2014-10-16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情勢疑慮再起,影響投資人信心,包括股、債市均陷入震盪,投資人避險意識增高;但另一方面,美國經濟成長仍穩健,企業獲利亦有不錯的表現,顯示全球經濟仍具備強勁的基本面,因此不少投資人也不想從高收益的資產中全面撤退。

 面對此兩難的情況,反倒使亞洲高收益債券得以脫穎而出,因為亞高收債券存續期相對偏短,有相對較高的抗震性,加上利差高於全球高收益債券和美國高收益債券,更有利於在震盪的市場下提供緩衝保護,讓亞高收成為渾沌不明的市況中的一項優選。

專家表示,亞洲的經濟基本面仍是相對堅實,各國的財務體質也相當健全,都為亞洲高收益債券提供有力的基本面支撐。圖/美聯社
專家表示,亞洲的經濟基本面仍是相對堅實,各國的財務體質也相當健全,都為亞洲高收益債券提供有力的基本面支撐
圖/美聯社
亞高收債績效
 
 瑞銀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德威表示,目前全球景氣仍處在上行階段,並非衰退,但因短線變數再起,衝擊投資人信心,使得投資市場陷入震盪,因此現階段建議挑選存續期相對較短的債券,因為債券的平均存續期間越低,受到市場波動的衝擊相對越小,成為震盪市場下的較佳選擇。

 謝德威以美銀美林亞洲高收益債券指數為例,截至10月14日為止,亞洲高收益企業債券存續期僅3.5年左右,低於全球高收益債券的4.1年,這意味著在波動市場下擁有較高的防禦力。

 此外,到9月底為止,亞洲高收益債券的信用利差仍超過640個基本點,有近五成的投資人認為亞洲債券市場的信用利差,有機會在未來三到六個月持續收斂;謝德威認為,這顯示亞洲高收益債券市場仍有出色的投資價值,因為信用利差較大,表示未來仍有很大的利差收斂空間。

 儘管大陸經濟成長力道放緩,引發市場對亞洲經濟基本面的疑慮,謝德威強調,大陸經濟成長僅是放緩,並非衰退,經濟成長率預期仍高於已開發國家,且政府透過一連串的經濟刺激以及房市鬆綁等政策,帶動中國經濟朝穩健的方向成長,也對亞洲經濟成長力道發揮支撐作用。

 謝德威表示,亞洲的經濟基本面仍是相對堅實,各國的財務體質也相當健全,企業獲利也呈現成長,這些都為亞洲高收益債券提供有力的基本面支撐,再加上低存續期間提供的防禦力搭配偏高的信用利差等優勢,使得亞高收債券成為現階段廣受投資人矚目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