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陸高收債、人民幣 穩健收益並進

陸高收債、人民幣 穩健收益並進

  • 2014-10-16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投資市場震盪、利率仍維持歷史低檔,兼具穩健及收益率的人民幣資產投資儼然成為市場新寵。

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表示,不同於股票市場或其他高收益債券的震盪,觀察2011年至今,大陸境內外人民幣債券指數走勢平穩、一路向上,大陸境內企業債指數累計報酬率達25.03%、年化報酬率達8.2%,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券指數年化報酬率近6%,若搭配兩者年化波動度僅約3%的低水準來看,人民幣債券投資效率驚人。

人民幣、中國債及風險性債券表現
 
 看好中國債的穩健、人民幣的潛力,群益中國固定收益傘型基金將於10月22日開募,旗下包括「群益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及「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募集上限分別為250億元及200億元,讓投資人一次布局人民幣及中國債兩大資產。

 李運婷指出,從收益率觀察,大陸當地信評AAA級企業債收益率達5%以上,其中不少企業都具有相當國際知名度,債券品質無虞。大陸當地信評AA級企業債收益率達6%以上,績效不輸全球高收益債。

 群益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宗慧分析,回顧過去,大陸從2005年7月讓人民幣一次兌美元大幅升值後,除2008~2009年因金融風暴,維持在6.83人民幣兌1美元價位上下,多數時間都呈現緩步升值趨勢,而且具有明顯的季節性效應。

 統計人民幣匯改以來(2006~2013年)各季兌美元升值幅度,人民幣平均在第4季表現最佳,上漲1.105%,其次為第1季,平均升值0.834%,意味現在正是最好的布局時點。

 群益投信認為,人民幣貨幣或債券等大陸固定收益商品與股市相較,股市較易受消息面干擾,大陸固定收益商品具有走勢穩健、收益迷人的優勢,在市場震盪中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備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