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南韓降息 股市打強心針

南韓降息 股市打強心針

2014-10-16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南韓經濟成長減緩,南韓央行在三個月內二度降息,昨(15)日調降基準利率一碼至2%,來到2010年以來最低水準。

摩根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 (David Choi)表示,相較於其他亞股,今年來的韓股表現較為弱勢,為了刺激經濟動能,並重振投資信心,南韓政府積極做多,不但推出40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更在三個月內二度降息,以提振經濟成長力道。

崔光鉉指出,隨著美國升息預期持續發酵,美元強勢走升帶動國際資金回流美元資產,使得下半年來備受外資青睞的韓股,連續五周遭到外資賣超調節,導致近一月韓股下跌5.5%。
根據理柏統計,十檔南韓基金平均績效短中長期皆為負報酬,今年以來僅景順南韓一檔基金,還有正報酬19.05%的佳績。

崔光鉉指出,歐洲為韓國最大出口區域,近期歐洲經濟放緩,恐將加大韓國經濟成長下修風險,也是驅使南韓央行再度降息的主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