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亞洲出口股 有望奮起

亞洲出口股 有望奮起

2014-10-16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自7月起開始大幅回落,幅度超過20%,資產管理業者表示,雖然歐洲有衰退疑慮,但這波油價下跌反映的不是景氣循環,而是供過於求;在美國景氣復甦的帶動下,偏低的油價,反而能讓亞洲製造業與出口類股大幅獲利。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美國油頁岩革命讓市場原油供給大幅增加,以歐亞市場為主的布蘭特原油來到每桶88美元,而以美國市場為主的紐約輕原油也來到85美元,近一月兩者下跌將近10%,CRB能源開採指數下跌超過30%。

施宜君指出,雖然油價急速下跌,但美國穩健復甦卻有利於亞洲製造業與出口業。搭配強勢美元,亞洲出口業競爭力將再次浮現,並引領亞股邁向主升段。根據統計,亞洲出口類股指數的表現與消費類股已明顯拉大,顯示以出口類股為主的東北亞股市未來將是亞股主流。

瀚亞投信投資長林宜正分析,強勢美元是刺激油價修正的原因之一,美元上漲,其他國家貨幣則走跌,去年印度盧比與印尼盾就是靠著貶值,明顯改善了當地的經常帳赤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