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四利多加持 2015陸債基金續亮

四利多加持 2015陸債基金續亮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2015年將重啟升息循環,債市嚴陣以待,鎖定與美債低關聯度且具投資價值債券標的,其中大陸債市在人行降息、高收益率、人民幣升值預期、與美債低關聯度四大利多加持下,預期將脫穎而出,陸債基金可望受惠,續為債市亮點。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大陸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更加注重鬆緊適度,靈活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保持適度流動性。新國九條對債市提出四大要求,可望完善債券品種在不同市場的掛牌機制,並透過信息共享、互聯互通,促進債券跨市流動性,為債市帶來改革遠期紅利。且今年仍有持續降息機會,低利率護航下,債市表現可期。

 施羅德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正和指出,陸債在四利多簇擁下,預期2015年將是債券資產不可或缺標的。但隨人民幣加速國際化腳步,人民幣雙向波動特性將更將明顯,波動可能加大,陸債優勝劣敗差異會愈加明顯。建議布局陸高收債應須留意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且認知這類基金較適合風險承受度高投資人。

 美國升息在即,全球高收益債券資金退潮,基本上大陸外匯制度屬於管理浮動匯率方式,在資金流動及波動的控制上,較成熟市場的完全浮動匯率方式更為穩定。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強調,其中以大陸境內與離岸人民幣債不易受國際債市影響,整體而言,人民幣債券波動度相近於具有平穩特質的全球投資等級債,表現相對穩健。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分析,大陸全力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政策考量下,未來人民幣貶值幅度預估應有限,加上人行可望在2015年再祭出降息和調降存款準備金率政策,營造寬鬆資金環境,使得大陸高收債仍是今年債市投資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