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類全委帳戶布局 看好美股

類全委帳戶布局 看好美股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投資型保單2014年明顯回溫,訴求專業團隊操盤的「類全委保單」最受到保戶青睞,代表愈來愈多保戶有意願參與投資市場,並相信專業操作,而類全委保單由專家24小時全天候管理資產,成為投資人可以信賴的投資商品。

 針對很多投資人關心的2015年投資市場展望,國泰人壽委託施羅德投信投資帳戶「股債收益平衡」帳戶經理人莊志祥分析,全球投資市場正向發展,投資主軸將以「經濟復甦、資源修正」為主。

國泰人壽委託施羅德投信投資帳戶「股債收益平衡」帳戶經理人莊志祥。圖/業者提供
國泰人壽委託施羅德投信投資帳戶「股債收益平衡」帳戶經理人莊志祥
圖/業者提供

類全委投資帳戶五大發展趨勢
 
 美國方面,消費力道與內需實力強勁,經濟基本面優於市場預期,美國仍是2015投資主軸。歐洲經濟走緩,量化寬鬆政策推出機率極高,預期短期快速修正後,第1季有機會回升。

 新興市場方面,油價急殺後,能源進口國正面效性逐漸浮現,亞洲特別是大陸,正是能源主要進口國,預期亞洲企業省成本下,企業獲利數字值得期待,隨著低油價正面效應浮現後,亞洲布局不可少。

 莊志祥分析,希臘退出歐元區風險捲土重來、油價跌破50美元關卡,和2013年與2014年市場波動度14~15相較,今年市場波動度已逾18,預料2015年投資市場震盪區間將游走在20上下。

 其中更有三個風險要特別留意,分別是美國邁入升息循環的市場接受度、歐日QE量化寬鬆政策走向與手筆是否符合市場期待,以及美元走強下全球資金與資產輪動狀態。

 在這波動的環境中,類全委保單成為投資人不可或缺的商品,但面臨眾多的保單,保戶該如何挑選類全委帳戶參與市場,莊志祥建議,挑選團隊代操的類全委帳戶,可以觀察兩個指標,包含投資帳戶的風險控管團隊與投資標的多寡。

 舉例來說,施羅德投資帳戶擁有40人風險控管團隊在投資前後,為投資人雙層風險控管,並透過多元資產與模組,機動調整投資組合,維持帳戶穩定度。另外,投資標的多寡很重要,愈多的投資標的,可有效運用資產負相關性,降低風險,施羅德投資帳戶可投資的標的基金與ETF約有200檔。

 莊志祥強調,過去投資型保單是由保戶自行挑選投資標的,如今類全委保單,結合保險與投資,把繁瑣的投資全權交由專業團隊主動管理,對投資陌生但又想參與的保戶來說,不失為一個投資新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