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歐版QE可望出爐 歐股看俏

歐版QE可望出爐 歐股看俏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的股市表現                                         
 歐元區1月雜音頻傳,壓抑投資氣氛,但這也增加歐洲央行(ECB)宣布實施QE的可能性,統計美、日兩國量化寬鬆的股市漲幅分別達180%和95%,歐版QE讓投資市場充滿期待。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彭博統計,美國完成三次QE,S&P500指數上漲180%,日本兩輪QQE也創造日經225指數上揚95%的佳績,量化寬鬆後的美日兩國正進入景氣擴張階段;相較之下,歐元區成員國紛雜且復甦步伐落差大,又遭逢東歐邊緣政治影響,拖累歐洲復甦腳步。

 莊凱倫指出,歐洲兩次長期再融資計畫(LTRO)激勵歐股上揚60%,建議密切留意22日舉行的ECB利率會議,樂觀預期歐股有望步上美日復甦步調。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低廉的投資評價與ECB的政策,成為看好歐股表現的理由。目前,工業、天然資源、與能源類股仍具投資價值。

 摩根歐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康堤(Francesco Conte)指出,歐洲企業獲利動能明顯改善,將成為未來支撐歐股向上的主力,其中,高盛證券預估,今年歐洲小型股的EPS年增率將達23.9%,優於大型股的11.1%,可見歐洲小型股的活力十足。

 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林炳魁表示,一旦ECB啟動量化寬鬆,資金動能不僅有助推升歐股表現,弱勢歐元也可望挹注企業獲利成長,因此在資金面與基本面持續看好的趨勢下,歐股未來表現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