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基金 優勢多

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基金 優勢多

2015-01-1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人民幣投資熱潮方興未艾,第一金投信推出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採取人民幣/新台幣雙計價級別,除了延續對大陸市場的看好,更要滿足民眾對於人民幣資產及短期資金停泊的需求。

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鍾君長認為,相較於其他人民幣計價商品,人民幣貨幣型基金具有三大優勢。

第一,波動度低,相較其他股票與債券型基金,貨幣市場基金波動度更低,適合希望有固定收益且投資波動更小的投資人。

鍾君長說,這個商品的第二個優勢是便利性佳。與人民幣定存相比,貨幣型基金在民眾有資金需求時可隨時贖回;最後是參與人民幣國際化升值的機會。

因人民幣已擠進前十大全球貿易結算貨幣,未來隨國際化進程,升值空間值得期待。

農曆年關將近,市場對人民幣的需求提升,市場短期利率攀升,投資人民幣貨幣市場更是短期資金停泊的好去處,這不僅對退休族及保守型投資人的資產配置有利,也是年輕族群資產布局不可忽略的資產類別。

這一金投信勤於耕耘年輕族群,這回推出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總經理邱華創行銷手法推陳出新,將傳統理財與年輕世代的語言輕鬆結合,公司以專屬的「理財天使」動漫美女Bolshu(「保守」)作為產品代言人,透過投資屬性偏向安定、安穩的投資人代表,作為商品的眼球聚焦,藉以引發年輕世代的關注。

邱華創說,當然更重要的,是希望人民幣貨幣市場不只能滿足傳統退休族群理財需求,也可以讓年輕人透過人民幣貨幣市場的布局,輕鬆賺取並逐夢儲蓄商機,讓理財老少皆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