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新興原幣債市 可關注

新興原幣債市 可關注

2015-01-15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美元走強,讓新興國家匯市已連貶兩年,然觀察JP摩根新興市場貨幣指數2001年以來完整紀錄年度,其間儘管歷經美國升息、金融海嘯時也未見連貶三年,因此業者建議可留意新興國家原幣債市,爭取較高殖利率及匯兌反彈機會。

今年一開年歐元跌破1.18元,推升美元指數來到11年高點。彭博資訊綜合各家券商看法,預估2015年底日圓有可能看到125元的價位,歐日貨幣走疲使得美元指數續見高點機會相當大。


觀察在強勢美元環境下,摩根大通亞洲貨幣指數仍逆勢走揚,俄羅斯盧布則延續去年跌勢,貨幣強弱逐漸顯現。建議投資人可以追隨油價下滑以及美國景氣走強受惠的邏輯,挑選匯率有轉強契機的新興市場原幣債市。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亞洲國家在低油價環境下可望優先受惠,經常帳的改善也將支撐貨幣長線走升,另外像拉丁美洲及新興歐洲也有體質較佳的經濟體,未來與土耳其、南非這類高經常帳赤字國家貨幣將出現分歧的表現。


建議以基本面做挑選的標準。新興債市高殖利率特性仍具吸引力,介入新興國家原幣債可望掌握升值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